霜吟微雨

这里微雨,爱咕咕咕的鸽子精一只,全职兼原创文手,风格驳杂。QQ1796377441,欢迎扩列!

【2021高英杰生贺/月落惊春24H/7:00】晨星

高英杰生日快乐!


一段小小的贺文,写的有点匆忙,不喜勿喷


黎明前的黑暗里,他是照亮极夜的晨星。


“英杰,从今天开始,你便是微草的正式队员了。”王杰希将一张账号卡递到面前少年手上,声音低沉而有力,“比赛就用这张账号卡,尽快适应正式比赛的环境,我很期待你的表现。”


“好……好。”高英杰接过账号卡,上面镶嵌着金边的“木恩”两字在水晶灯明亮的光芒下熠熠生辉,他不由握紧了自己的账号卡,“队长,我一定会努力的。”


王杰希是真的把高英杰当做微草新星来培养,刚一出道就安排他以首发队员的身份上场。


“哦——微草战队这次的阵容和往常不太一样啊,除了我们很熟悉的当家选手王杰希和王牌角色王不留行,还加入了一位新的职业选手!不知道这位新的选手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联赛主持人一如既往地话唠,却让王杰希微微皱起了眉头,看向缩在自己身后瑟瑟发抖的高英杰:“放松下来,千万别紧张,把比赛当成平时训练就好。”


高英杰有些不安地捏紧了衣角。


荣耀是团队性非常强的游戏,讲究队友间的配合和默契,依靠不同角色互相取长补短,才能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良好效果,而同一种职业,因为产生的效果相似到几乎完全一样,就难免有些多余。


也正因如此,在职业联赛中的团战里,很少能见到同职业的角色一起站在赛场上,而双魔道学者的阵容,让高英杰的心更加慌乱。


我真的能打好这场比赛吗?


对面战队的实力那么强大,我会不会成为拖后腿的那一个?


高英杰越想越紧张,手心里已经满是汗水。


而主持人的话也在一点点击溃高英杰的心理防线,为什么他们对我都有那么高的期望?


我……真的能做到吗?


要是打不好这场比赛……会让很多人失望的吧。


王杰希眉头皱得越来越紧,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高英杰毕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尚未成熟的他,心理承受能力是很差的,他没法想身经百战而且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微草队长王杰希那样,做到无视一切言论。


无论是鼓励还是打击,中肯还是否定,对高英杰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只不过,多数情况下,负面影响总是远远大过正面影响。


“没事的英杰,相信自己。”乔一帆安慰性地拍拍高英杰的肩膀,“你那么厉害,一定能打好这场比赛的。”


“嗯,我会努力的。”高英杰勉强朝好友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试图作出一副轻松的样子。


“马上到你们了,快去吧,把胜利带回来。”乔一帆笑笑,他虽然和高英杰一同出道,却只是个总被人忽视的小透明,这场比赛,他是替补队员,如果没有非常严重的特殊情况,他是不会有机会上场的。


当然,就算没有上场的机会,乔一帆也不会希望自己的队友在比赛途中出现任何意外。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高英杰和乔一帆能成为至交好友,多数是性格使然,荣耀职业选手大多都是叛逆的不良青年,自己不是学习的料,就满怀着一腔热血,希望能在游戏里闯荡出一些名堂。而乔一帆和高英杰却是职业圈里少有的另类。


若是把他们放到学校,绝对也是安分守己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奈何这样软软糯糯的性格一旦放到荣耀职业圈里,不说发展够呛,用举步维艰来形容都不为过。


最可怕的是,乔一帆的实力在作为冠军队的微草战队里确实不算特别出彩,是很容易被人忽视的小透明,甚至颇有些垫底的意味,他的自卑有理有据,但高英杰那种自我怀疑就格外让人无法理解。


毕竟操纵着魔道学者木恩的高英杰,虽然因为年纪原因缺乏经验,还算不上什么顶尖大神,但也是极具潜力的新人选手,他的实力,即使放到整个职业圈里,都能勉强算是一流的高手了。


“我能做到,我一定能做到。”


高英杰登上舞台,却还是极其拘谨,丝毫没有身边王杰希的从容,连早已设计好的问题也答得磕磕绊绊。


“呃,那么,新的战斗即将开始,请双方选手进入比赛台准备吧!”


高英杰第一次在真正的比赛中上场,虽然是一个封闭的空间,还有赛前无数的自我催眠,高英杰还是紧张得手心冒汗,连鼠标都有些拿不稳了。


失败。


输了……


高英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面前电脑屏幕上那两个布满裂痕的灰色大字发愣。


果然还是不行吗……


“队……队长,抱歉,我……我太紧张了。”高英杰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向自家队长道歉,他当然明白,自己的表现真的很糟糕。


“没事,回去复盘总结,下一次不要再犯就好了。”王杰希低声道,声音极尽温柔,他知道,对高英杰,鼓励政策才能起到效果,“你第一次上场,这是正常反应,一场失利而已,你不必太在意的。”


“嗯!”


……


数月后。


“英杰,加油。”


“一定!”


双魔道又一次站在了赛场上。


这次,是一场季后赛的团战。


关乎着微草战队能不能再次晋级。


但与之前不同的是,经历过数月比赛的磨炼,高英杰已经自信从容了不少,虽然还是会紧张,但已经不会再对自己的操作造成太大影响,回答记者的问题也流畅了许多。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听到微草队长王杰希这句话的那一刻,高英杰整个身子都是微微一颤,只觉得自己身上突然担负了一份很沉重的责任。


一份重若万钧的责任。


“我……我会努力。”


“不是努力,是一定要做到。”


“微草的未来,由你引领。”


“而我们,会一直陪你走下去。”


毕竟,你是微草的新星,是极夜过后的熹微晨光中,那颗最耀眼的星辰。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