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吟微雨

这里微雨,爱咕咕咕的鸽子精一只,全职兼原创文手,风格驳杂。QQ1796377441,欢迎扩列!

【王乔/15:00】风缘

#王乔


#现代职场设定


#3.14白色情人节快乐


因为字数原因叙述有点草率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很抱歉,你的面试没有通过。”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放下手机,乔一帆叹了口气,心情跌落到了谷底,连脚步也慢了几分。


这是他第三十七次面试,也是第三十七次被拒绝。


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乔一帆漫无目的地走在路边,心中满是迷茫。


如今的他,除了满身满脸的疲惫,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B市很大,大到能容纳两千万的人口,可是,偌大的华夏首都却不肯给乔一帆提供一丝一毫的容身之处。


自从来到B市,乔一帆如入泥沼,举步维艰。


乔一帆的硬性条件其实很不错,在很多方面的竞争中都能占有一定的优势,奈何他吃亏在性子太软,即使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也只是选择沉默,任由其他人把自己彻底挤下去。


因为乔一帆的单纯和善良,仿佛每个人都能欺负他,也将他一步步推向万丈深渊。


叮铃叮铃——


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随风而至,在乔一帆耳边徐徐回荡,还伴着一缕淡淡的药香,竟是让乔一帆原本糟糕到极点的沉重心情轻松了些许。


乔一帆忍不住看向四周,寻找那阵铃音的来源。


他很快就锁定了目标。


那是一串款式简约但做工精巧的银色风铃,垂落在屋檐下轻轻摇动,应是那家店铺用来装点门面的小小饰品。


乔一帆抬头看了眼那家店铺的牌匾。


中草堂。


不难看出,这铺子是个中药馆。


还是那种古建筑的设计。


风铃本就是带有些许国风的装饰物,此刻在这样的屋檐下随风而动,这般情景直接让乔一帆入了眼,穿了心,连灵魂都彻底沦陷。


可惜,这风铃,是非卖品。


那之后,每个起风的日子,乔一帆都会来这屋檐下静坐片刻,凝望着屋檐下的风铃,聆听风铃那空灵干净到了极致的音色,寻得一时的安宁。


只有这时,他那颗疲惫的心,才能勉强得到一丝慰藉。


“你好像很喜欢它。”


悠悠的声音在身边骤然响起,乔一帆被吓得身子一颤,仓惶转头看向身边悄无声息突然出现的人,过度的紧张之下,连话都有些说不清了:“我……我……我是很喜欢……”


“孩子,不用紧张,我不吃人。”身边的黑衣男子微微一笑,“我看你总是来这儿,是一个人来大城市打拼的吗?”


乔一帆点点头。


面前的男子也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明明也没比刚刚成年的乔一帆大几岁,却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有种让人不由自主信服的魔力。


明明自己被套路过那么多次,乔一帆却还是忍不住想要相信他。


“我叫王杰希,中草堂的老板。”王杰希朝乔一帆点点头,顺手摘下门上的风铃递过去,“你若喜欢,这风铃便送给你了。”


“这……这不好吧。”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可他着实喜欢,忍不住犹犹豫豫地接过,小心翼翼地端详着风铃上精美的花纹,“可以吗?”


“没关系,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算是我的一点心意。”王杰希微笑,“你刚来B市,这串风铃就当见面礼了,放心收下吧。”


“谢……谢谢。”乔一帆头一次收到礼物,脸上居然生出两抹红晕。


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低头失笑:“这孩子,真是可爱呢。”


“那个,我就先走了,面试快要来不及了。”乔一帆低头看了眼腕上的手表,这个时候,赶去已经有些匆忙了。


“你要找不到工作,可以先来我这里。”王杰希道,他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孩子。


“嗯!”乔一帆右手紧紧握住风铃,重重点头,转身跑向街道的另一头。


可是,还未至黄昏,坐在柜台前的王杰希便听见有人用手指轻轻敲击他的桌面。


“回来了?”王杰希也没有什么意外,“又失败了?”


“我没去面试。”乔一帆腼腆地笑了笑,“我想来中草堂工作,不知道王先生愿不愿意收留我这有业游民?”


“当然。”王杰希微笑,“但是,你不怕我坑你吗?”


“我的直觉一向很准。”乔一帆脸红了,“我相信你,相信你是真心待我。”


数年后。


叮铃叮铃——


乔一帆踮起脚尖,把一串有些老旧的银色风铃挂在中草堂的门口,微风吹过,风铃摇晃着发出清脆声响,音色一如既往地动听。


“你要走了吗?”


乔一帆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只是柔柔地笑了:“嗯,我想,中草堂并不适合我,也许,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我自己。”


“那……保重。”王杰希心中一阵绞痛,他有太多话想要倾诉,可是最终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只有“保重”两字,作为临别的祝愿。


祝愿,离开了我的你,能够前程似锦,一世无忧。


“我会等你回来。”王杰希的声音不大,却依旧带着令人信服的力量。


“好,有时间我一定回来。”乔一帆低笑一声,“毕竟……与我而言,这里是家。”


“之前的风铃旧了,再送你一个吧,别忘了我。”王杰希从口袋里找出一串新的风铃,款式和那串旧风铃一模一样,只是色泽更加明艳。


“……好。”


风铃,是传递着风中思念的信物,当分隔两地的风铃同时响起,彼此牵挂的爱人便如重逢。


只要风铃仍在,他们便仿佛永不分离。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