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吟微雨

这里微雨,爱咕咕咕的鸽子精一只,全职兼原创文手,风格驳杂。QQ1796377441,欢迎扩列!

【全职】荣耀大学



嗯,这次的点梗来自@松竹轩窗 @子爻 


序章:初遇


九月的酷暑还未还未消解,高考之后骤然放松的三个月超长假期就已经划下句点,不过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这个开学季也是兴高采烈热火朝天的。


“大学我来了!”卢瀚文背着蓝色的小书包,拖着大大的蓝色行李箱,还拎了个真空压缩袋,意气风发地迈入了荣耀大学的校门。


但意气青年卢瀚文很快就遇到了第一个问题。


作为一名彻头彻尾的理科生,他看不懂学校的地图。


马路边就有一块指示牌,地图画得惟妙惟肖,可在卢瀚文眼中,那就是一团花花绿绿的马赛克。


卢瀚文逮着一个男生问:“学长学长,请问你知道男生宿舍楼怎么走吗?”


那男生很有耐心:“从这里出发沿着路一直走,然后向东走,再往北拐五十米就到了。”


“呃……能不能说左右?”卢瀚文认真看着学长,最后脸“腾”地红了,有些羞赧,“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男生无奈扶额:“算了,我直接带你过去吧。”


“谢谢学长!麻烦了!”卢瀚文过度兴奋中,初来乍到的他,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


“我来帮你。”男生主动拿过了卢瀚文的真空压缩袋,“我叫刘小别,是大二的学生,来自中药系,你呢?”


“我叫卢瀚文,计算机系的!”卢瀚文说。


“宿舍到了,我就送你到这里。”刘小别笑笑放下手上的行李,“我们学校的条件很不错的,是双人间宿舍,快去熟悉你的新室友吧,有需要的话可以来找我。”


“嗯嗯,谢谢小别前辈!”


九月的天气还是很热的,到了上午十点钟,太阳已经很大,温度也极速飙升,高英杰抹了把额上的汗,继续把大包小包的行李往自己的宿舍拖。


虽然狼狈,但他没有去找做志愿的学长学姐帮忙。


高英杰生性腼腆,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擅长交际。


“喝水吗?”


高英杰抬起头,是个栗棕色头发的男生,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逆光的笑容纯净得不带一丝杂质,只是那温柔中却还带了些小心翼翼的自卑。


高英杰觉得他仿佛看到了天使。


“谢谢学长。”虽然眼前的男生看起来年纪不大,高英杰还是把他当成了高年级的学长,他不认为会有大一的学生会这么闲。


“啊不不不,我不是学长,我也是大一今天来报道的新生,我只是来得早而已。”那男生笑笑,“我叫乔一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高英杰,制药系。”高英杰微笑。


“咦,我们在一个宿舍呀。”乔一帆惊讶,“以后就要一起生活了呢。”


“嗯,真是期待。”高英杰回头望了眼宿舍楼外。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光点,路边的学生三三两两,或疾走,或漫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那边,短发的唐柔一脸倔强地拒绝了学长杜明的帮助:“不用,我自己能行。”


看起来明明那么柔弱,性格却强势至此。


“谢谢学长。”宋奇英笑笑,语气温和而礼貌,虽然年纪不大,担看着就很可靠。


即使是年少轻狂的时代,他也是自信而稳重的。


“哎哎哎,你看你看……”互相搀扶着往宿舍楼挪的姐妹花即使已经满头大汗,也不会忘记八卦。


“我先到宿舍的!这个床位是我的!”孙翔梗着脖子吵吵。


“你个没头脑,明明是我!”唐昊皱眉,同样争得脸红脖子粗。


……


“我们将会……一起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


“这四年,都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肯定很精彩吧。”


“还真是期待呢。”


对不起微雨好像不太会写校园向!


让两位点梗的老师失望了对不起!


T﹏T

评论(9)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