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吟微雨

这里微雨,爱咕咕咕的鸽子精一只,全职兼原创文手,风格驳杂。QQ1796377441,欢迎扩列!

【全职】破晓荣光(引)



微雨不懂日语,就直接用中文了


序章:黑暗时代


“进攻!”(日语)


太阳旗在风中挥动,不带丝毫情感的命令给原本繁华的城池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噩梦。


接连不断的枪声打破了沈阳城的宁静,城内一片愁云惨雾,每个人脸上都死气沉沉,透着疲惫与绝望。


黑暗时代,终于还是降临了。


即使早已经预料到这一天的到来,人们的心里也依旧不是滋味。


华夏五千年的文明,曾经也是盛极一时的强国,如今却只能任人欺凌,就连日本这样的弹丸小国,也敢发动侵华战争。


有压迫,自然就会有反抗,但面对强大的日本皇军,此时还未成熟的抗日力量也终究是杯水车薪。


残阳暮火中,战场上喊杀声震天,枪林弹雨倾泻而下,一夜之间,原本繁华的沈阳城彻底沦为人间炼狱。


“给我搜!”


“能拿的拿,不能拿的就毁掉!”


“男的全杀了,女的带走!麻利点!”


黎民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肆意妄为下,每个人都怨声载道。


横冲直撞,烧杀抢掠,那些外来的日本鬼子无恶不作,无数家庭遭遇飞来横祸,转眼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日军侵华的阴影笼罩着所有人,处处都是一片死气沉沉。


但是人心惶惶的沈阳城却没有等到想象中的救援。


国民政府实行不抵抗政策,拒绝发动全面抗日战争,日本皇军便越发肆无忌惮起来。


于是,沈阳人民深陷于水火之中,看着自己世代生活的家乡,在日军的恣意破坏下变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这一天,是1931年的9月18日。


而发生在沈阳的这次浩劫,便是震惊华夏的九一八事变。


但是中华民族向来傲骨铮铮,又怎甘屈辱地任人欺凌?


东北抗日联军的反击,是划破黑暗的第一缕曙光。


可是一瞬间的破晓之后,黎明到来前的极夜却愈发黑暗。


还未成规模的抗日力量,面对强大的侵略者还是有些勉强。


东北已经全境沦陷,可在东北进行奴役和殖民统治却远远无法满足侵略者日益膨胀的野心。


“听说了没,国共同意合作,发动全面抗战。”


“早就该这样了。”


“阿修,我该走了,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


杭州某处,西湖碧波荡漾,而西泠桥头的少年笑容温和,手中却是一把造型精巧的手枪:“这把枪给你,保护好自己,万事小心。”


“知道了,啰嗦。”黑发少年笑了笑,“沐秋,活着回来,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放心吧,我命大着呢。”苏沐秋毫不在意地笑笑,“照顾好沐橙啊,等我回来,要是看到她瘦了一点,我唯你是问。”


“好。”叶修低笑了一声答应着,挥手和苏沐秋告别,“注意安全。”


叶修看着好友的背影,暖橙色的头发几乎和暮光融为一体,一如他的温柔。


他就这样立在桥头,看着苏沐秋渐渐消失在日落的方向。


此时两人都不曾想到,今日一别,就是永诀。


一开始,叶修隔三差五就能收到苏沐秋的书信,后来,书信的频率却越来越低,内容也愈发简短,到最后一封的时候,只剩下四个字。


“有缘再见。”


后来,叶修再也没收到过苏沐秋的书信。


因为苏沐橙的存在,叶修没法不管不顾地去找苏沐秋,他只能留在杭州,日日徘徊于西湖,以期那虚无缥缈的缘。


其实连他自己都明白,不可能的。


苏沐秋的有缘再见,其实就是委婉的后会无期。


苏沐秋出事了。


他只是,不愿意接受现实。


“放弃吧,等不到的。”叶修身后一人突然开口,“我刚得到可靠消息,他已经死了,死得很惨。”


叶修转头,那是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他认识,叫陶轩,是苏沐秋的上级。


“我知道,落在日本人手里,生还基本不可能。”叶修苦笑着摇头:“我等在这里,不过是骗骗自己罢了。”


自欺欺人地相信,那个人还会回来。


“夜深了。”陶轩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此时明明离入夜还早,残阳如血,晚霞铺红天涯,柔和到极致的光线在叶修看来,却是那样刺眼。


刺目的红。


叶修却听懂了,陶轩说的是时代。


黑暗到了极致的乱世。


华夏的黑暗时代。


开个新坑玩玩,至于填……老规矩,评论过十开始写下一章


寒假了,微雨开启日更模式,尽量不死机(?)

评论(2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